八月札

《要你》高冷温柔Cx软糯痴情B

25


事后。

 

朴灿烈帮边伯贤清洗好后先抱回了床上,自己又进浴室冲洗了一番。

 

边伯贤一个人躺在床上,因为没有多余的力气,被子胡乱地横在身上。小人儿侧身抱着被子的一角,在刚才激烈爱抚的回忆中失了神。

 

今晚男人来找他,向他道歉,对他告白,还温柔地拥抱他。一切那么美好又突然,像一个不真实的梦境,有可能明天就会醒来。

 

而自己今天整个晚上也像喝过酒一般,心情如同翱翔在云层里,醉悠悠地忘了周遭的人和物,只有男人的话语和触碰留在了记忆中。

 

此刻朴灿烈还在浴室冲洗,突然一个人平静下来的边伯贤没来由地有点落寞。

 

“啪嗒”浴室门的把手被转开了。

 

自己的大床上有那个小人的身影,朴灿烈因着心底的满足笑意又爬上嘴角。

 

他很快坐上大床,搂着人儿的腰肢躺下,并像以前那样,健壮的手臂一勾就把人按进怀里。

 

“刚才舒服吗?”朴灿烈邪笑着在那人耳边吹了口气。

 

怀里的人没回话,耳尖倒先红了。许是被气息惹地有些痒,还以极小的幅度抖了抖,像小动物一样,可爱极了。

 

“嗯?”见那人不回答,酥人的鼻音又在耳畔响起,像是执意要讨个答案一般。

 

终于,边伯贤在低音炮的攻势下缴了械;“舒、舒服。”

 

完全不同上次野蛮的结合,对方虽强硬却不失温柔,甚至在那比以往任何一次都更甚的挑逗和索取中,边伯贤能感受到,男人不仅疯狂地想要他,更疯狂地想要给他舒适。

 

而在感受到那份浓烈的心意后,自己确实比以前兴奋很多…

 

不过…暗恋很久的人突然对自己这么这么好,真的…太像梦了。于是在那份摇摇欲坠的不安里,边伯贤翻了个身仰头对上桃花眼:“你是真的喜欢我吗?”

 

“……”低头看着小人儿投过来的眼神里满是害怕和小心,朴灿烈的心突然酸痛着抽搐了一下。

 

从来都是自己怀疑别人的真心用意,谨慎了这么多年,他突然发现,原来他也不知道,该怎么获得别人的相信。

 

桃花眼里本来带着笑意,此刻悉数被认真取代。能证明他真心的也许只有未来的岁月,而他第一次觉得有些无助,当下,除了口头的诉说,再没有别的办法能消除小人眼里的不确信。

 

“是真的喜欢你。”

 

得到回答后,下垂眼害羞地弯了弯,四方嘴也咧开了。朴灿烈摸了摸那人的脑袋,随后想起了什么。

 

“对了,有件事忘了跟你说了。”

 

“什么?”

 

“我前些天突然想起来了,关于我们以前的事。”

 

“真的吗!”下垂眼一下子大了好一圈,瞳孔里立刻闪起意外又惊喜的光芒。

 

小人儿兴奋地半个身子都要从床上坐起来,可朴灿烈才不愿意让他离开自己的怀抱,强硬地手臂一勾又把人带进怀里了。

 

“真的。我想起来我骑小电驴载你回家。”

 

“哇!没想到你还记得。我以为你把我忘得一干二净呢。”边伯贤仰着脑袋开心地笑着,看起来傻乎乎的,“不过,你是怎么突然想起我们小时候的事情的呀?”

 

不由想起那段乌龙事件的经历,朴灿烈的脸不自觉地黑了黑;“嗯…有一天晚上…特别特别想你…就像做梦一样想起来了。”

 

听到那人说在分别的日子里也有很想自己,边伯贤的嘴又不自知地咧开了,那笑容又甜又软,看得朴灿烈心都苏了。

 

“但我只想起来这一件事,别的事…你能不能告诉我?”

 

“?”上扬的嘴角慢慢放了下来,边伯贤望向桃花眼的目光里有了不解,“我们初中时候只见过那一次啊。”

 

什么?朴灿烈的表情因为惊讶而僵住了,许久睫毛才惶惶然颤了一下。

 

如果那是他们第一次见面,为什么在记忆里自己会在心底叫他小天使。他分明记得,他是知道对方是谁,才会说要送他回家的。

 

对上小人疑惑又担心的小表情,朴灿烈有些内疚地抚了抚他的后背:“抱歉,其实我高中有出过车祸,所以有些初中的事情想不起来了。

 

“否则的话,你被保镖欺负向我求救的时候,我就该认出你,不让你受那些委屈。但即使是现在,对于我们初中的事情,我也没办法一五一十地想起。抱歉。”

 

“不用说抱歉啊。比起这个,那次车祸严不严重,你没事吧。”

 

望着那人为自己担忧的神色,朴灿烈搂着人的臂弯紧了紧。

 

“不严重。…但也严重,都怪那次车祸,把我们贤儿忘了。”说完还抿了抿嘴唇做了一个感到委屈的表情。

 

边伯贤前一秒还因为心疼眉梢紧锁,这一刻却没忍住笑了出来。虽然男人讲的是有点煽情的话,但他从来都喜欢板着面孔,刚刚居然做了一个“好委屈”的表情?

 

没想到灿烈还有这么可爱的一面。这就是传说中的反差萌吗!

 

微微撅起的嘴配合着那双大眼睛,洗过澡后没了发胶固定的刘海散在额前,更衬得那眼睛水灵灵的。这样的灿烈也很像狗狗,不过是那种会给人安全感的大型犬。

 

可惜男人的表情包只呈现了片刻,不然边伯贤真想多欣赏几眼。

 

“不严重就好啦。我们初中的事不记得了也没什么,本来交集也不能算多吧。就是你好心送我回家和让俊勉帮我打跑哥哥他们这两件事。”

 

然而朴灿烈却在听了这话后低笑着摇了摇头:“伯贤真是个小傻瓜呢。以为我只是出于好心才送你回家?”

 

感到小家伙不明白地看着自己,男人继续说了下去。

 

“在我的记忆里,我是故意走到你身边,故意和你搭讪,听到你说被石头绊倒了,还觉得正中下怀,可以趁机提出送你回家。我可不是什么善心大发又爱管闲事的人。只是没想到,当时只是想把你拐上小电驴,最后居然拐到床上来了。”

 

小人原本认真听着,没料想对方突然眨着眼睛说了一句让人脸红的话。

 

此刻和男人的身体挨得那么近,边伯贤觉得脸都发烫了,赶紧把头埋了下去,不让人发现自己的羞赧,却不知男人最喜欢看他这幅可爱的样子。

 

许久,朴灿烈的胸膛处才传来一句闷声闷气的话语。

 

“那你为什么要特意接近我啊…我这种人出生低微又不讨人喜欢…”

 

下一秒,埋在胸膛的小脑袋就被强硬地抬起。

 

朴灿烈定定地望进那清澈干净的瞳眸,“你没有不讨人喜欢。”

 

我还偷偷管你叫小天使呢,怎么会不讨人喜欢。当然,背地里给人取了个这么小孩子气的外号,爱面子的朴灿烈才不会告诉那人。

 

“那、那你为什么接近我啊?”

 

“……”说及此,朴灿烈陡然失落起来,“抱歉…关于这个,我想不起来了。我想,在你第一次见我之前,我就见过你,所以才会有你眼中的第一次相遇。

 

“伯贤…如果我接近你不是因为单纯的乐于助人,你还会喜欢我吗?”

 

这个话题有些沉重,以为小人会像被问住一般反思思索,却没想到那人很快就回答了他。

 

“自从你送我回家以后,我一直都有偷偷关注你。你长得帅,是学校的风云人物嘛。课间好多女生谈论你,我都会竖着耳朵听。她们说你可高冷了,从来不和不认识的人多说一句话。

 

“所以我也想过,为什么你那天会主动关心我。不过我也知道,我不是什么出生优越的人,身上没有一点别人可以图的东西。所以我其实有偷偷想过一两次,会不会你看上我了…”

 

边伯贤话音还未落,朴灿烈爽朗的笑声便响起。

 

以为男人是在嘲笑自己的自作多情,小人儿的脸一阵白一阵红的,讲话都又磕巴了。

 

“别、别笑了。我、我、我想完以后很快就又否定了…我知道初中时候你更没理由喜欢我…不要笑我了…”

 

看着那人眼角都急红了,像只受了欺负的兔子,朴灿烈才渐渐停止了笑声。

 

“我不是在笑话你,只是觉得你很聪明,我看上你这点都被你察觉了。”

 

被他忘却的是一件让他觉得对方是小天使的事,总归也不是坏事。何况,都暗地里叫他小天使了,应该就是看上他了吧。

 

“所以说,我很早以前就喜欢上了伯贤一次,后来把伯贤忘记了,还是没逃过,又喜欢了伯贤一次。所以伯贤也多相信一点,我是真的喜欢你,好不好?”

 

男人深情地注视着自己,仿佛满天的星河都在他的眼睛里。

 

“…好。”

一双小手回抱住男人,像回抱了人世间所有的善意与温柔。

 

“不过,‘没逃过’是什么意思…”

 

“…”

 

“T.T”

 

 

这晚,边伯贤窝在卧房的沙发椅里看书,一边乖乖等着在书房处理公事的男人过来。

 

为朴灿烈定制的这套沙发椅对边伯贤来说有些大,于是小人儿蜷起身子,把整个自己都窝了进去。

 

窗外皎洁的月光温柔地洒在人儿身上,小人专注地看着书,全然没注意到朴灿烈不知何时已来到他的跟前。

 

“这个给你。”

 

认真阅读着的书页突然被挡住,边伯贤下意识地仰头望去,却看到男人含笑的眼睛。在桃花眼的目光示意下,他复又低头看向那人递来的东西。

 

那是一个精致的正方形盒子,盒身在灯光下反射着淡雅的金属光泽。

 

等那两只在惊喜中缓缓抬起的小手终于握上盒子边缘,朴灿烈才将递礼物的手收了回来。

 

“其实买了很久了…是上次出差时候买的,回来误会你和俊勉接吻那次。”男人顿了一下,声音逐渐低沉下来,“要是没有那个误会,当时就把礼物给贤儿就好了。”

 

被对方一提,边伯贤才想起,因为那个误会,他们之间的确发生了太多太多。但之于当下,那些已经过去了。

 

于是他仰起小脸冲朴灿烈甜甜一笑,语气柔柔地回应道:“现在收到也很开心~”

 

被那动人的笑容感染,朴灿烈抬手轻轻捏了捏小人的脸颊:“打开看看,我不知道你喜欢什么,平时看你草莓吃得比较多,就买了草莓夹心的巧克力。抱歉,你可能觉得巧克力有些俗,但秘书说不知道喜好的话送这个不会出错。”

 

然而礼物是灿烈送的,边伯贤又怎么会不喜欢?

 

何况,那些巧克力一个个都小巧可爱,装饰摆放更是他没见过的别具一格。

 

“不会!我喜欢~”小人儿欣赏完后又将盖子轻轻合上,抱在手里像抱着什么值钱的古董宝贝。

 

“那就好。”朴灿烈心下松了一口气,他俯下身,将小人膝盖上的书撇向一边,又用右臂勾过他的腰身,作势要把人儿抱起。

 

自从从酒吧把小家伙哄回家,朴灿烈就特别喜欢抱他,他身子香香软软的,好抱得很。

 

而此刻边伯贤一时没明白对方的意图,下垂眼对着男人傻愣愣地眨了两下。

 

“…”某人无奈一笑,“抱着我的脖子。”

 

“啊?…哦”原本都用来捧宝贝盒子的双手赶紧腾出来了一只勾上男人的脖颈,另一只手握着盒子换了个方向,把那人给他的第一个礼物护进了怀里。

 

而朴灿烈凭借臂力将小人轻轻往上颠了颠,让他下落时稳稳坐在了自己的手臂上。

 

他一手抱着人儿,一手抄过身旁桌上的公文包,迈步朝床边走去。

 

“我还有一个东西要给你。”

 

 

还有礼物?

 

好奇和期待溢满了心间,边伯贤的小心脏也噗通噗通加速了跳动。

 

然而朴灿烈抱着他坐上床后动作却开始不紧不慢起来。于是边伯贤的视线紧紧跟随着男人的动作,小眼珠子转也不转,像要黏到男人动着的手上去了。

 

男人拉开公文包拉链时小眼珠子也跟着移,掏出小盒子时视线又开始锁定上小盒子,像极了一只要捕捉虫儿的猫咪。

 

随着小盒子缓缓打开,一枚银白色的男款戒指出现在了边伯贤的眼前。

 

戒指的款式并不复杂,但光看小盒子的材质就知道,这枚戒指价值不菲。

 

而握着戒指盒的那只好看的手上,有一枚相同款式的戒指在无名指上泛着淡淡的光芒。

 

“贤儿,我恐怕没办法给你一个婚礼,但我们现在毕竟是爱人了,至少戒指得有一对。”

 

男人温柔好听的嗓音紧紧贴着边伯贤早就红了的耳尖,那嗓音好似魔魅编织的密网,包裹着怀里那人让他束手就擒。

 

边伯贤想起自己之前有问过男人,是不是真的喜欢他。虽然那时男人给出了肯定的回答,但自幼形成的强烈自卑让他始终不敢拥抱那人全部的温柔。

 

他始终觉得,自己没什么优点,配不上灿烈也不值得灿烈对他那么好。

 

可那人为他买了一对戒指,象征相爱的心意。这份好,边伯贤从未有过预料。

 

也许在灿烈眼里,自己真的是不一样的。纵使从未被世界善良相待,但对那人而言,他可以值得全部的美好。

 

朴灿烈取下戒指,轻轻握着小人的手为他戴上。那一刻,分不清是谁的眼里有星河闪耀。

 

“不要弄丢了哦。”

 

“…才、才不会。”

 

 

夜晚入睡前,边伯贤和以前一样窝在朴灿烈怀里和他说了一会话。

 

话题一时冷却下来,但在那短暂的寂静里,边伯贤一点儿也没觉得尴尬,反倒因为兴奋劲儿没过还不想那么早睡去,小手拨弄着男人的大手玩个不停。

 

而在片刻的沉默后,朴灿烈冷不丁开了口。

 

“伯贤,我们搬家吧。”

 

“?”玩耍的小手停止了动作。即使在黑暗里,朴灿烈也知道那人一定满眼好奇。

 

“你其实还是很怕那些仆人的吧,除了跟管家关系不错以外。”

 

之前朴灿烈只辞退了那些被监控拍到欺负伯贤的仆人,他知道很大概率仍有心术不正的人混在现在的仆从中。

 

小家伙又是那种受了委屈也不主动说的性子,他真的不忍心自己不在家的时候,那人就畏畏缩缩地躲在书房里。

 

“正好管家年纪大了,也该让他退休了。我们买个小一点的房子,就我们两个人住,好不好?”

 

边伯贤愣愣地听着,心中已有了不小的心动。

 

只有灿烈和自己的房子…那…不就是家吗…

 

他愿意和灿烈两个人住,也愿意有一个家,里面只有他。

 

可即便如此,他也不忘为那人着想。

 

“你是为了我吗…仆人们对我比之前好很多了…你不要为了我做什么迁就…”

 

猜到小家伙心里想什么,朴灿烈心疼地搂紧了怀里的人。

 

“没有为了你迁就。……难道伯贤不想和我两个人住吗?”

 

说完还用下巴蹭了蹭那人软软的头发。

 

小人一时还没来得及答话,朴灿烈撩人的嗓音便又响起。

 

“只有我们两个人的话,我们可以不光在卧房和浴室做,还可以解锁更多新场景。”

 

“…!!”微凉的夜色里,某张小脸瞬间变成滚烫的了。

 

男人明知他听到荤话会害羞,此刻却偏偏还要调戏他。

 

“以后也许贤儿还在沙发上看电视,我就会扑上来的。”

 

果真,贴在胸膛上的小脸又热了一个度。

 

然而小人脸红之余还有点怨念…

 

什么嘛…还以为那人是为了自己…刚刚还说了那种自作多情的话…好、好丢人啊…

 

于是,朴灿烈感到小家伙那毛茸茸的脑袋突然往自己胸膛拱了一下,带着明显的反抗意味。

 

但那一下过后,又乖乖枕在自己手臂上了。

 

安抚似地揉了揉小家伙的头发,朴灿烈在心底笑道。

 

真是太可爱了。

 
















评论(9)

热度(21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